《骑兵》归来 感动依旧

  • 2023-03-22 09:4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3月21日晚,内蒙古乌兰恰特大剧院座无虚席,当大幕落下后,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这是舞剧《骑兵》在获得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后首次与内蒙古观众见面。

  观众穆女士说:“早就听说过这部舞剧,这次终于一睹《骑兵》风采,真的太感动了,我很喜欢马头琴配乐,让整部剧充满了英雄的情怀。”

  舞剧《骑兵》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出品,是一部反映青年人追求理想、忠于理想,人与马情谊深重的感人作品。《骑兵》讲述了受到革命思想感召的青年学生朝鲁,坚定地选择加入内蒙古人民骑兵队伍,最终成长为一名勇敢无畏的骑兵英雄的故事。总导演、编剧何燕敏曾表示,《骑兵》创作的初衷是致敬为祖国流血牺牲的骑兵英雄们。在过去近百场的演出中,《骑兵》先后对音乐、灯光、舞美等进行了6次大的修改,力求精益求精。

  据悉,呼和浩特站是《骑兵》今年巡演的第二站,3月14日在北京二七剧场完成首演,接下来还将在长沙、南京、厦门等城市演出。(记者 冯雪玉 王磊 实习记者 许敬)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45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