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龙山遇到“十四冬”

  • 2023-02-22 08:5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快乐的滑雪少年。

畅玩雪世界。

萌娃学滑雪。

金龙山滑雪场。

  新春伊始,零下24摄氏度的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内一片欢腾。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旅游爱好者在这里体验高山滑雪、雪地足球、雪上趣味赛、大众雪地徒步等竞技性和趣味性活动。

  “这几天游客多了,人气越来越旺,我们的信心也更足了。”滑雪场负责人说。自恢复营业以来,金龙山滑雪场游客量每天攀升,吸引了黑龙江、河南等地的滑雪运动员在此训练,备战“十四冬”。

  来自上海的游客徐维超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冰天雪地,像童话世界一样,滑雪后泡温泉更是惬意。天津游客刘爽说,随着跨省游的恢复,自己早早准备了羽绒服、滑雪服、帽子、手套等全套装备,专程来赏冰玩雪。

  作为“十四冬”的分赛场之一,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对原有场地规模和配套设施质量进行提升,改善硬件条件,提升软件水平,雪道总数达到18条,并增建运动员公寓、温泉酒店、教育实训基地,可同时接待400人住宿及用餐,为国家队、地方队训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近年来,扎兰屯市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深耕冰雪资源,推出多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积极培育大众冰雪项目,推动冰雪旅游、文化、时尚、体育、经贸融合发展,构建起全域冰雪产业新格局,努力把扎兰屯打造成为更有温度、更有特色、更有品质的冰雪旅游度假胜地。(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韩冷 摄影报道)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38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