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信女篮球员杨力维加盟WNBA

  • 2023-02-21 09:03
  • 来源: 北方新报

    返回呼和浩特的杨力维接受采访

    2月20日,WNBA洛杉矶火花队官方宣布,与内蒙古农信女篮球员杨力维签约。这也是继内蒙古农信女篮球员李月汝之后,该俱乐部第二位签约WNBA的球员。

    据了解,杨力维的经纪团队很早就与WNBA多支球队进行过接触,在衡量了球队位置、合同年限、球队环境等多方面,最终决定与火花队签约。1995年出生的杨力维身高1米76,在场上司职控球后卫,目前效力于内蒙古农信女篮征战个人第十个WCBA赛季。杨力维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出色的控场能力,2022年女篮世界杯上,她作为中国女篮队长,场均贡献9.3分、1.6个篮板和3.9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亚军。洛杉矶火花队是最早的八支WNBA球队之一,曾三次(2001年、2002年、2016年)夺得总冠军,中国女篮名宿郑海霞曾在该队效力。

    杨力维在社交媒体上说:“很高兴有机会加入WNBA洛杉矶火花队,感谢所有人的努力与支持,帮助我实现一直以来的梦想。洛杉矶是一座有着浓厚篮球文化和悠久篮球历史的城市,相信在那里我可以得到和更多优秀球员学习的机会,为中国女篮未来亚运会、奥运会的比赛开展更好的个人备战储备工作。”

    2022-2023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已于2月18日结束,内蒙古农信女篮以常规赛A组第三名的成绩顺利挺进季后赛。2月19日,内蒙古农信女篮的姑娘们回到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农信女篮的主力球员,杨力维将继续出战WCBA季后赛,带领内蒙古农信女篮向第三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据了解,2022-2023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内蒙古农信呼和浩特赛区)将于2月21日正式开赛,内蒙古农信女篮也将于2月24日迎来季后赛首场比赛,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记者 牛天甲)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938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