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桂梅老师》15日晚上演

  • 2023-02-09 09:27
  •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近日从呼和浩特保利剧院获悉,由云南省话剧院创作的话剧《桂梅老师》,将于2月15日晚在内蒙古乌兰恰特上演。

  师者桂梅,立德圆梦。话剧《桂梅老师》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着力塑造桂梅老师鲜明的人物性格,使英模人物可信、可爱、可敬、可学。该剧的故事情节,以张桂梅老师坚守丽江华坪县多年,把全部身心投入山区教育扶贫主战场,建立儿童之家,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20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的实例为故事主线。

  该剧讲述了张桂梅老师敬业奉献,长期拖着病体忘我工作,在与时间赛跑和病魔的抗争中,以实际行动兑现“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托举起了贫困山区孩子“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梦想。全剧通过对张桂梅老师的深度解读,让人感受该剧主题歌词中所渲染描述的“为了一句改变,你翻越了多少大山;为了一句诺言你承受了多少痛苦……”以此展现并赞美共产党员的风采,讴歌信仰的力量、讴歌我们今天的时代、讴歌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爱。(记者 吕会生)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