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览馆为游客呈上文化佳宴

  • 2023-01-25 09:24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正月初三,内蒙古展览馆“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系列活动开启,逛九曲、猜灯谜、看电影、品奶茶……丰富多彩的活动“拉满”春节仪式感,带给游客浓浓的年味。

  华灯初上,展览馆广场的九曲灯阵气势恢宏,百盏灯笼,五光十色、交相辉映。“九曲”之九,取其九九吉祥之数;“九曲”之曲,原意黄河河道之曲折;“九宫”之阵,以365根柱杆为点,构成八卦九宫图。一位游客说:“转九曲感觉很新鲜,各色灯笼很漂亮,我和家人一边转一边许下了新年的愿望。”

  内蒙古展览馆工作人员说:“我们在灯阵中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传统诗词接龙、年俗灯谜等闯关环节。一个关口,一串灯谜。闯关成功的朋友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展览方面,春节期间,内蒙古展览馆继续推出“亮丽内蒙古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红色影厅”继续推出多部爱国主义影片,每天下午免费放映一场电影,带领游人一起回忆经典,激发爱国情怀。

  一灯照古今,一夜赏花灯。内蒙古展览馆广场还设置了“春节习俗日历”展板、“民族大团结”花篮、“吉祥兔宝”等各式花灯。璀璨花灯之中、祝福合影墙上,游客可以和家人一起写下新春寄语。同时,广场上还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拼字竞赛”,让游人在游戏中领悟国家的价值目标、社会的价值取向、公民的价值要求。

  游人逛累了,还可以在内蒙古展览馆广场蒙古包内品尝传统奶茶,热气氤氲,茶和天下。内蒙古展览馆品牌活动“中华文化月月传”在春节期间举行剪纸、糖画等手创活动。(记者 冯雪玉)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31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