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里湖冬捕旅游季在赤峰市达里湖景区开幕

  • 2023-01-04 17:19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12月28日,达里湖冬捕旅游季在赤峰市达里湖景区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赤峰市有关领导、非遗传承人代表、有关文旅企业和新闻媒体及区内外游客近1.5万人参加开幕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发展战略,按照自治区“大冰雪”系列活动总体方案要求,赤峰市将冰雪与文化、民俗、体育运动等深度融合,重点打造和培育克什克腾达里湖冬捕旅游品牌,将其全力打造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风格独特、享誉国内外的冰雪节庆品牌,让“白雪”变“白银”,“冷资源”变“热产业。

  开幕式以方阵表演拉开帷幕,在象征中华民族大团圆的“同心圆”舞台上,200名演员和1500名方阵代表身着各民族节日盛装,迎接冬捕旅游季的开幕。点火仪式后,伴随着声声“拉网号子”,鞭炮送福,鼓乐迎祥,大家一起见证头网鱼出水福鱼满网的壮观场景。

  会场的非遗、民俗、摄影展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滑冰、冰上自行车、雪圈、冰上汽车漂移、冰上龙舟、传统舞龙等冰上运动更是人气爆满。

  开幕式活动通过腾讯新闻、新浪新闻、草原全媒、赤峰电视台、赤峰日报、赤峰文旅微信号、抖音号、快手号、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体育局抖音号、克旗达里湖景区抖音号等多家平台面向全网联动直播,线上累计受众1000万人次。

  据了解,达里湖冬捕旅游季系列活动涵盖达里湖冬捕旅游季活动开幕式、首届全区冬季服装服饰艺术节、克什克腾旗第十一届银冬驼文化节、克什克腾“雪战到底”汽车嘉年华、赤峰市达里湖冰上运动会、达里湖冰钓节、“冰雪童话”雪雕艺术节、央视《喜气洋洋合家欢——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投资赤峰 共赢未来”—赤峰市冬季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克什克腾雪乡游园等十项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底。

  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赤峰市以达里湖冬捕旅游季活动为主会场,持续举办以“传承红山文化·点燃冰雪激情”为主题的11类83项系列活动,做足“冰雪+”系列文章,通过冰雪+节庆、冰雪+演艺、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摄影、冰雪+娱乐、冰雪+研学、冰雪+美食、冰雪+经贸、冰雪+会展、冰雪+温泉等众多活动全面激活冬季旅游市场。

  赤峰市以草原冰雪资源、民族服饰文化、草原民俗文化为依托,从全域、全季旅游入手,把握机遇,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拉动冰雪消费,推动冰雪“冷资源”转为旅游“热经济”,以达里湖冬捕旅游季为契机,带动更多游客体验冰雪文化、感受冬捕魅力,增强赤峰冬季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做好冰雪旅游大文章。(苏志刚)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