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电网纵横北疆 草原上动能澎湃

  • 2023-01-03 17:08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2022年,是乌兰察布电网建设奋发有为、成效卓越的一年。这一年,乌兰察布电力人肩扛艰巨的投资建设任务以及疫情反复冲击的强大压力,持续优化地区电网网架结构,从全力推进三峡现代能源创新示范园项目落地到快速打通集通铁路“大动脉”,从高效推进兴和500兆瓦风电送出工程到独立完成自治区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配套并网工程,从一个个电网规划构想,到一条条线路的畅通,如椽巨笔在乌兰察布大地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

  今年以来,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在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实践中贡献蒙电力量。9月以来,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取得重点工程专项批复文件,抢抓工期完成自治区首个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配套接网工程,标志着自治区电网侧新型储能应用实现新突破。在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该公司还大力推进峡现代能源创新示范园项目、兴和500兆瓦风电送出工程、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友好绿色电站示范二、三期项目以及上海电气、后旗羊盘洼、蒙电综能等3项分散式风电项目接网工程。

  进入12月,历时6个半月的集宁至通辽铁路电气化改造外部供电工程(乌兰察布段)进入总体验收阶段。工程建设期间公司采用EPC总承包一体化招标模式,缩短了近6个月的前期招标周期,同时先后组织330名施工人员投入建设工作,克服严寒施工、疫情防控、工期紧张等各项难题,合理高效地推进了工程进度。集通铁路的建设对于助力自治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截至目前,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完成35千伏及以上工程开工62项,投产32项,结算19项,完成投资10.45亿元,建设项目总数稳居系统内部第一。丰镇律字220千伏变电站工程,荣获2021-2022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察哈尔右翼前旗义丰元220千伏线路工程、凉城县2021年农网改造升级第二批10千伏及以下工程获评集团公司年度流动红旗优秀项目。(王宏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