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推出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 2022-12-26 11:23
  • 来源: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

  近日,包头市推出了以感受阴山南北乡村牧区文化,体验农村牧区过年节日为主题的旅游线路,让游客追寻战国赵长城历史遗迹,感受东达沟艺术非遗小镇传统文化魅力,参观青山村新时代乡村的新面貌,欣赏雪后五当召景区壮丽景色,领略冬日大草原雪景,在套马沟体验农家饭,感受过年喜庆气氛。

  线路所在地为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青山区、石拐区、固阳县、达茂旗,行程线路为东达沟村、青山村、五当召景区、秦长城景区、套马沟村。最佳旅游时间是12月至次年2月。

  东达沟村是内蒙古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距离市中心20公里,近年来着力打造市民“周末休闲第一村”和具有艺术气息、长城文化的乡村旅游示范村。主要包含非遗街、长城遗址保护、长城文化馆、民间艺术体验馆(手工剪纸、面塑制作、版画沙画、陶艺体验)、中医文化传承馆、胶囊民宿、月亮湾垂钓、一院一品民宿体验等内容,具备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

  青山村是内蒙古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是以“彩韵青山”为理念定位打造的“网红村”。主要旅游项目有涂鸦绘画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休闲度假、星空露营营地、劳动体验研学等,被内蒙古师范大学等5 所高校作为写生基地,市区文艺创作基地及劳动教育研学基地相继在此挂牌。目前可以满足200人同时餐饮住宿,1500人休闲度假体验。

  秦长城又称秦汉长城,距今已有2200余年,是世界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之一。固阳境内长度约为95公里,城墙高度最高处4.5米,顶宽2.8米。墙体多以黑褐色厚石片垒砌。长城内侧凿刻着百余幅岩画,有北山羊、骆驼、驼鹿、舞者、骑者等,形象生动,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五当召景区位于包头市石拐区境内,始建于康熙年间,核心区域面积31.3 平方公里,它依山而建,高低错落,主体建筑坐落在两条山沟汇聚的山坡台地上。全部殿宇为典型的藏式风格,寺院布局合理,和谐而统一。2002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5年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五当召国家级森林公园。  

  套马沟村是内蒙古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距离包头市150公里,依山傍水、风景怡人、物产丰富,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场所,包括北方农耕文化村史馆、乡村文化公园、憩园、陕北窑洞、九曲黄河阵、采摘园、梦幻风车隧道、登山步道、乡村酒吧等,游客可在此尽情享受着美好的阳光和乡村景色。(陈倩)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