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增进民生福祉 聚焦企业主责

  • 2022-12-26 11:24
  • 来源: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

  过去五年,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进程,“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成效显著。其中,接收供电项目涉及4家外部企业19000余户居民,已于2021年全部完成,通过提供专业化的运营服务,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的电力获得幸福指数。除供电之外,供暖、供水、物业的分离移交改造工作更是重中之重,该公司涉及集宁、前旗、中旗、丰镇4个地区、10个职工住宅小区,惠及1600余户职工家庭。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乌兰察布供电公司2017年8月完成摸底核查,9月确定接收单位,11月签订框架协议,次年9月签订正式分离移交协议,紧锣密鼓、扎实有序推动各环节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后续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预留了时间、奠定了基础。

  移交职能、资产,但不移交担当。移交完成后,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出资人义务,一方面责成专人进驻接收单位、协调施工单位。全程跟进施工进度,对政策补助范围外施工、工程改造质量不达标等问题深度介入,针对小区交叉、不可分割的共用管网、施工方案设计偏差影响工程进度等问题协调解决,确保小区改造“改”出居民的幸福感。另一方面,综合运用各种方式,做好职工稳定工作。组织小区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座谈会、政策宣讲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争取居民支持,将硬宣传做软,把大故事讲活,做到润物细无声,汇聚改革正能量。

  全力冲刺,跑出改革加速度。2022年,我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加快推进三供一业收尾工工作的相关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健全进度动态跟踪机制,按月“跑表计时”,实现“月清项清”。对各地区工程开展审计复核工作,针对疑难问题,由分管领导主动对接协调地方政府,召开各层级见面会数十次,发出公函7份,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针对该工程审计特殊性,公司内部联动、高效协商,大幅降低审计服务费,有效压缩“分离”费用,高质量完成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任务收尾工作。

  分离移交后,企业共计减少“家属区”相关支出320余万元,同时,由专业运维公司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去除管道、管网多年顽疾,畅通“肠梗阻”,进一步释放民生保供潜力。(冯烨 刘云龙)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