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梦幻雪国阿尔山 探索白色童话新视界

  • 2022-12-20 10:27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

  如果说秋天是从一杯奶茶开始的那冬天的正确打开方式一定是说走就走的冰雪之旅当南方的朋友们还在期盼一场雪的到来北方的小伙伴早已开启了极寒模式漫天飞舞的雪花将阿尔山变成了梦幻雪国 白色童话其实阿尔山的冬天不一定有你想象的那么冷但却远比你想象的好玩阿尔山冬季“限定”的美好你不可错过

“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

  以温泉疗愈和野奢度假为主,舒缓的温泉泡池、野趣的生态环境、舒适的度假木屋是开启您旅途中的营地新生活。“鹿鸣食野”营地服务中心、入口福鹿迎宾区、萌鹿无动力娱乐区、鹿饮溪休闲活动区、“鹿”客自驾车营地、“星座”房车营地、“神鹿”木屋营地和“北斗星”帐篷营地,是一个具有温泉体验、精致宿营、亲子娱乐、创意工坊、营地活动、餐饮零售、户外休闲等多功能的高颜值的野奢精品度假地。满足自驾游客深休闲、慢旅行、重体验需求。

雪村

  阿尔山雪村是国内最佳的原生态雪村,整体为木建结构,以林俗文化为切入点,真实还原东北林区民俗和原生态,同时兼顾蒙元文化和少数民族传统民居及欧式等多种建筑风格。在第十七届阿尔山冰雪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游客有一个新的体验,新增设5D影院、特制豆制品体验馆、精酿酒馆、文化工作室等八大项目。

白狼峰

  阿尔山白狼峰上千姿百态的雾凇奇观是难得的美景,白狼峰可以说是阿尔山最冷的地方,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0℃。山上的植被以兴安落叶松和桦树为主,挺拔雄壮,树挂非常漂亮。健烁玲珑的雪条四处张开,密密匝匝地伸向天际,婆婆娑娑,玉树琼花,极其漂亮,游阿尔山绝不可错过此景!

火车站

  阿尔山火车站建于1937年关东军驻扎时期,是一幢极具东洋风格的日式建筑,看起来像是瑞士的小站,拍照打卡非常出片。虽然历经了战火与历史变迁,但随着绿皮列车“咣当咣当”缓缓驶入车站,它至今仍在继续抒写着自己的故事。无论你是否做火车抵达,都该来这个中国最美车站看看复古别致,会让你此生难忘。

雾凇

  雾凇是冬季赐予阿尔山的珍宝,百里雾凇长廊位于白狼岭,是全世界雾凇持续时间最长的地方,每到冬季,白色晶莹的雾凇把这里装扮成一个浪漫的冰雪童话世界雾凇长廊穿行在被雾凇包裹的白桦林里,才是真正雪白的童话世界。

哈拉哈不冻河

  不冻河是哈拉哈河的一段河流,哪怕在零下30℃的寒冬,这里的河水也不会结冰,现还有的冬季漂流项目,在氤氲的白色水汽下,阳光在不期而遇的地方为冰雪河流染上色彩,想想都是非常奇妙、梦幻的体验。

阿尔山太伟滑雪场

  阿尔山太伟滑雪场以大众滑雪为主营,雪场设有初、中级雪道的同时,还为滑雪爱好者设越野滑雪道、学林穿越等线路,同时还有雪地摩托、雪地碰碰球等娱乐项目。这里雪期长、雪质好,积雪厚,加上特殊的山形地貌,为冰雪旅游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资源。

中国温泉博物馆

  阿尔山中国温泉博物馆馆内共有37眼洗浴治疗不同疾病的泉眼,温泉中富含偏硅酸、重碳酸钠、放射性氡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对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调解神经系统、改善关节功能都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和独特的保健作用,医疗界人士认为阿尔山温泉是自然界的奇迹。

氧心森林浴道

  依托周边的山形、地貌、林带,用本地原生态材料对原有7公路防火公路进行改造,分段打造了枕木步道、火山石步道、松针步道等不同特色森林疗浴步道,融入了帐篷树屋、森林研学、自助露营、摩托骑行等10余种消费业态。冬季穿行在白雪皑皑的森林之中,体验雪地摩托的激情澎湃,白色晶莹的雾凇把这里装扮成一个浪漫的冰雪童话世界。放眼望去,一棵棵白桦树、古松银装素裹,起伏无际。高耸入云的白桦林和落叶松在蓝天白云、满山白雪的映托下非常漂亮,抬头望去又是另一番美景。(陈温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