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蒙古文学全史》专家咨询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 2022-09-18 17:17
  • 来源: 新华网

  9月1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十四五”时期项目《中国蒙古文学全史》专家咨询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学者、主编和参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院院长满全教授介绍,《中国蒙古文学全史》项目是这几年以来一直计划的工作之一,撰写大纲的基本框架2015年已完成,并一直修改完善。2022年初获批国家新闻出版署“十四五”时期项目。《中国蒙古文学全史》共六卷,内容涵盖创作史、传播史和接受史,时间维度上囊括古代文学和现代文学,是一部文学通史和全史,由六位主编组织撰写,并将于2023年末付梓。

  参会专家们一致认可撰写《中国蒙古文学全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充分肯定项目的深远意义。会议共有十一位专家学者给出意见。分别是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金海,内蒙古大学教授刘成,内蒙古大学教授呼日勒沙,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包斯钦,内蒙古民族大学教授巴·苏和,西北民族大学教授达·巴图,内蒙古大学教授乌日斯嘎拉,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蒙古学》主编莎日娜,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副院长、教授额尔敦哈达,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叶尔达以及北京大学教授陈岗龙。达·巴图教授、叶尔达教授和陈岗龙教授在线上参会。

  满全教授表示,撰写《中国蒙古文学全史》其实是一件非常艰难的工作,听完专家们的建议,对文学史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认知,对顺利完成项目充满信心。(玛瑙花)

分享: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01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