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蓝焰在行动 | 夜间灭火拉动演练检验队伍战斗力

  • 2022-07-12 11:43
  • 来源: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为检验队伍遇紧急任务快速反应能力,提高队伍遂行灭火作战任务,增强消防救援人员战备意识。近日,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扎兰屯大队严密组织夜间灭火拉动演练。

  此次夜间拉动演练,大队严密组织、贴近实战,本着发现问题的原则,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组织的方式进行,严格按照战备、携装、汇报、机动、检查等要素开展。

  演练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实施,从紧急集合到检查个人携带物品、从登车出发到车辆故障紧急检修、从机具装备卸载检查到组织人员扑打火线,指挥员指挥有力,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紧张有序、斗志昂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

  在扑打火线过程中,指挥员和班长骨干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各分队打出多种灭火行动作战战法,例如,利用无人机自带灯光进行侦查,采用水泵架设“以水灭火”“一点突破、两翼推进、递进超越”等灭火作战战法进行灭火作战,灭火战斗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能够游刃有余的操作机具,体现出队伍顽强的战斗力。

  演练结束后,大队长就演练全程进行了讲评,以严格的标准指出个人携带装备和扑打火线中需进行改进的不足之处,对大队战备制度和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战备意识提出严格要求,要求要时刻以金戈铁马的战斗力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时时刻刻“竭诚为民”。经过此次夜间灭火拉动演练,锤炼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战备意识和应急反应作战的能力,完善了灭火作战行动的组织实施方案。(文宣)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8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