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安全帽保障作业人员安全

  • 2022-04-28 08:40
  • 来源: 新华网

  日前,一款集多种智能化功能于一体的安全帽正式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投入使用,这款智能化安全帽为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又增添了一份保障。

  该矿井下工作现场点多面广,环境复杂,监管人员无法时刻确认作业人员工作状态是否良好。为切实有效地保障作业人员安全,上湾煤矿引入了这款采用一体化设计的智能安全帽,实现了视频采集、语音通信对讲、无线传输、视频回传、本地存储等功能。不仅如此,智能安全帽还可以实时获取佩戴人员的生命体征数据(脑电波数据)并回传、分析、监测作业人员体征变化,如出现疲劳度过高、瞌睡、昏迷等情况时,传感器会立即进行预警、报警。

  上湾煤矿智能运维队队长毛自新说:“有了这款智能安全帽,可时刻掌握作业人员的状态、位置信息,对人员进行位置多样化、灵活化管理,从而达到现场安全作业与实时监督管理的双重目的,让井下日常工作更加智能化。”(高雅男 李鹏)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