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实现防火密闭砼墙浇筑一步到位

  • 2022-04-28 16:33
  • 来源: 新华网

  日前,由神东煤炭集团生产服务中心设计改造的智能矿井新能源混凝土自动输送泵车投入使用。

  井下防火密闭砼墙浇筑作业过程中,浇筑液的输送是作业中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不仅需要配套液压泵站和混凝土输送泵车共同作业,运输频繁且不方便不说,还需外接电源、来回铺接电缆等,运输效率低,工作量大且作业时间长。

  针对这一问题,生产服务中心皮带安装二队以VTC636电瓶车为驱动,以蓄电池为动力源,采用直流电动机作为驱动,不受外接电源限制,可根据工作需求随时移动。该车将混凝土输送、乳化液泵站功能合二为一,装配旋转伸缩臂架连接系统,采用PLC控制实现了自动化输送,实现了由人工布管作业向智能化布管的转变。

  比照原有作业工艺,智能矿井新能源混凝土自动输送泵车一年可减少辅助运输240台次,全年可节省费用144余万元。(孙波 宋志才)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