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碰连”手机APP助力安全效率双提升

  • 2022-04-26 17:06
  • 来源: 新华网

  日前,神东煤炭集团布尔台煤矿掘锚七队大学生智能化掘进班研发出了“一碰连”手机APP,成功为电气设备上了“电子安全锁”,实现了手机远程调整电气设备参数设定。

  “一碰连”手机APP在检修设备之前,用手机和设备“碰一碰”就可以实现手机和设备的互联互通,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将远端配电开关停电,挂上“电子检修牌”,此时配电开关将处于停电闭锁状态,无论是远控还是就地操作都无法进行合闸,相当于给开关上了一把“电子安全锁”。待设备检修完成确认可以送电后,通过手机APP按照“谁挂牌谁摘牌”的原则,将远端配电开关“电子检修牌”摘除,并开关送电。这样在整个检修过程中不再担心误送电事故的发生,确保检修人员安全。

  之前需要查看、调整电气设备参数、进行各种试验时,都要通过现场操作设备按键逐台来完成。区队配电点多,设备不集中,每次修改参数需要3-5天才能全部完成,再加上按键操作十分不方便,所以导致检修时间长、工作强度大。使用“一碰连”手机APP以后,设备所有参数调整、告警查询以及各种试验操作都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半天就完成了全部的调整。

  布尔台煤矿掘锚七队副队长夏中信说:“有了‘一碰连’手机APP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检修时误送电了,而且现在修改数据参数验算完结果后,直接在地面通过手机就可以远程修改,方便快捷。”(李宝娃 李振友)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