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超大采高巷道快速掘进成套设备运行稳定

  • 2022-03-01 15:58
  • 来源: 新华网

  截至2月21日,经过半个多月的安装调试及试生产,神东超大采高巷道快速掘进成套设备在补连塔煤矿掘进进尺近600米,实现稳定运行。

  在补连塔煤矿掘锚三队掘进工作面,技术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对掘锚机一体机进行检修和测试。为了确保整套新设备运行正常,掘锚三队及时开展危险源再辨识和风险再评估工作,在设备运行过程中,共计开展消漏补缺14项,经过反复实践调整和逐步优化,目前整套设备运行稳定,力争下月进尺达到1100米以上。

  据了解,该套设备由大采高掘锚一体机、七臂锚运破一体机、60米大跨距桥式转载机三个单元组成,系统总搭接长度约80米、设计生产能力1800米/月以上,采高范围3.8至5.5米,具备超高巷道掘进一次成巷、超前钻探、快速支护、连续转载、故障自动诊断等功能,主要用于大采高掘锚队伍单巷掘进使用,可实现5.5米超大采高掘进工作面掘、支、运全工序一体化施工,可有效解决因采高不足,多次退机拉底的问题,提升了掘进效率,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刘长江 王柯)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