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模式”构建地企和谐新局面

  • 2022-01-24 17:27
  •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神东集团公司地企协调中心累计完成村庄搬迁和塌陷补偿费用19.49亿元,采空区862户1432人在神东搬迁模式中受益。

  地企协调中心作为公司各矿井顺利生产的先遣队和排头兵,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稳步推进井田内村庄搬迁、塌陷补偿、土地征用等各项工作,提前进行统筹安排,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将搬迁补偿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四个确保”,即确保不延误矿井安全生产、确保不延迟基建项目开工、确保不发生违规补偿、确保不发生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

  据了解,在煤炭资源开发过程中,公司地企业协调中心积极履行对采空区移民的搬迁安置工作,以采空区居民“搬得起、稳得住”为基本目标,卓有成效地实施了采空区村庄搬迁和塌陷补偿工作,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创建了“神东模式”,即搬迁程序、安置程序、塌陷补偿程序,这在维护好采空区移民切身利益的同时,也保障了神东各矿井安全生产顺利推进,促进了地企双方互利共赢,和谐发展。(刘长江 张学功)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