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花获“北疆工匠”荣誉称号

  • 2022-01-05 16:25
  •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北疆工匠发布会暨颁奖典礼在呼和浩特举行。神东煤炭集团员工顾秀花获得“北疆工匠”荣誉称号。

  顾秀花从事焊接工作30余年,怀揣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崇高志向,匠心不改,精益求精,保持着百万道焊缝“零失误”的骄人纪录。她获得国家级荣誉8项、省、市、集团及公司级荣誉30余项。完成五小成果、科技创新项目40余项,在省级及以上发表论文16篇,革新和发明在企业中应用的有40项。通过培训人员及科技创新项目的完成,在生产过程中已减少了人员,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遏制了各种隐患的发生。她是将单面焊双面成型技术引入矿山设备修复的第一人,攻克了进口设备部件焊接修复的“卡脖子”难题。她带领团队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1500项,累计创效超2亿元。带出的徒弟参加各类焊工大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她代表中国参加“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荣获金奖,用一把焊枪演绎了东方传奇“秀花焊”。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北疆工匠由自治区总工会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在全区开展选树。按照相关要求,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技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四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劳模工匠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通过线上评审、集中评审、展示答辩、网络点赞、实地考察等方式,从各地区、各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的110名人选中,层层推选确定了10名第五届北疆工匠拟命名人选,并经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30次主席常务会议审议同意。(苗慧强 毕墨)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