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创造产值2200万元

  • 2021-12-24 16:33
  • 来源: 新华网

  截至12月15日,神东补连塔煤矿创新创效基地修旧利废创造产值2200万元,兑现员工奖励23.92万元。

  为解决矿井各类高端且复杂配件的维修问题,节省材料成本消耗,补连塔煤矿创新创效基地建立了修旧利废维修攻关技能师小组。技能师对新设备、复杂维修设备进行技术攻关,确定维修方法,让废旧设备重焕生机。

  连日来,创新创效基地副组长王顺正忙着带领大家修复液压支架电磁阀,拆解、除锈、组装、检测,大家认真仔细,力求精益求精。王顺说:“别小看这电磁阀,一年下来,能为矿里节省资金100多万元。”闲暇之余,王顺还会到矿里的废旧物资处理厂淘宝,让废旧设备重获新生已成为王顺的习惯。

  据了解,通过修旧利废的开展,补连塔煤矿形成了废旧配件回收、鉴定、领用、维修、验收、奖励等整套管理流程,提高了该集团各区队管理人员对于配件回收的重视,提升了员工的设备操作水平以及维修技能。目前,补连塔煤矿围绕修旧利废工作形成了修旧利废+实训、修旧利废+科技创新等多种结合模式,为该矿降本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刘长江 王柯)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