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首个综采三机标准化试验平台投入使用

  • 2021-12-16 15:34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神东首个综采三机标准化试验台在设备维修中心二厂四部投入使用。

  该套试验台配套数据采集系统可以实时检测电机温度、振动、冷却水压力、冷却水流量等数据,配套的主控操作台可远程操作开关柜及变频器,实时显示电气系统状态及数据采集信息,具有工频和变频自动切换功能,并可切换至手动状态。试验台3.3kV供电可以满足4台以上电机同时测试需求,1.14kV供电满足3台以上电机同时测试需求,有效避免了原来电机测试时出现的跳闸现象。

  该套试验台中新技术的使用主要体现在主控系统。主控系统中的上位机通过以太网与主控可编程控制器(PLC)通讯,实现模拟量和数字量的采集,与开关柜、旁路柜、变频器、水冷系统完成数据交换。上位机的监控系统与PLC控制系统的无线振动温度采集系统将电机测试过程中的振动、温度数据,以无线方式传输到监控系统的主界面中,实现无缝对接。

  设备维修中心二厂四部特种作业班副班长关野告诉记者,综采三机标准化试验台投入运行后,一方面解决了大功率驱动部无法测试的难题,杜绝了高压开关柜保护跳闸现象,提高了用电可靠性,确保安全生产,另一方面,这套试验台支持多台驱动部同时测试,提高了工作效率。(李庆伟 郭凯 李艳春)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