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综采停机报警系统上线运行

  • 2021-11-15 12:17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神东全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下大力气建设生产数据管理平台,为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以及智能矿山建设夯实基础。11月8日,神东总调度室与智能技术中心共同开发的综采停机报警系统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后,正式上线投入运行。

  一直以来,神东总调度室对于各矿综采工作面的生产、停机情况都需要通过视频监控观察,打电话进行确认,面对十三座矿井的三十个综采工作面,这种方法不但效率低,而且很难精确掌握各个工作面的生产、停机时间。总调度室作为管理各矿生产外运的部门,如果不能第一时间了解井下的生产情况,就很难做到精细化管理。

  为提升管理效率,降低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总调度室联合智能技术中心,开发了基于神东生产管控平台的综采停机报警模块。通过收集井下设备的数据,该模块可以实时显示各工作面煤机的启停情况,绿灯为开机,黄灯为停机,红灯表示断线检修。并且自动记录工作面的停机时刻、停机时长,一旦有工作面停机时长超过设置值后,还能通过声光报警的方式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处理。通过点击状态列按钮,还可以看到详细的24小时工作面开停机趋势图。

  据了解,总调度室下一步将继续开发掘进工作面监测系统。公司目前已经成立调度系统智能化推进工作组,依托神东智能技术中心的力量,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调度系统。(张正宇 王有栓 王荣)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