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式采煤装备在神东完成检修出厂

  • 2021-10-13 15:33
  • 来源: 新华网

  10月9日,国内首套等高式采煤装备在神东设备维修中心检修完毕,正在有序出厂,前往补连塔煤矿12上403面配套。

  该套设备的三机和自移机尾由二厂四部负责检修改造、调向,采煤机由一厂二部负责检修,这是该套设备首次升井检修。9月27日,该中心接到通知,等高式采煤装备必须在10月7日全部检修调向完毕,10月9日出厂。接到通知后,负责检修的部门精心部署,合理安排人员,并配合厂家服务工程师紧急组织开展此项工作。

  恰逢国庆期间,一厂二部检修的采煤机进入调试阶段,调试过程中先后出现通讯中断、调高油缸不动作等故障。部门针对以上故障成立专家小组,多次进行故障讨论诊断,拿出检修方案,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休假,紧盯现场,部门员工齐心协力,全力保障设备检修调试。

  二厂四部“凝心聚力”党员突击队坚持在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了人员少、第一次抢修等高式采煤装备经验不足等困难,努力解决配件缺货的问题,圆满完成了该套装备三机刮板段、顺槽转载段、自移机尾等部件的改造、检修和调向,为设备如期出厂赢得了宝贵时间。(李艳春 杨宝刚)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