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工匠”吴日乐

  • 2021-12-27 10:30
  • 来源: 新华网

    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常能见到一个高大帅气的身影穿梭于病房、专家门诊与手术室之间,他就是吴日乐博士。2009年他作为高级技术专业人才被引进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地开展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首例颅内动脉瘤微弹簧介入栓塞术。他主持开展的这项医疗技术荣获了200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医院新技术、新业务创新奖第一名。

    吴日乐不仅是一位医术精湛的医者,他也是侨联骨干,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了跨越国界友谊的桥梁。2016年4月,由国家公派,来自蒙古国的一位国立奖学高材生突发脑动脉瘤破裂,急诊收治入院。经过仔细评估、诊断、讨论,由吴日乐带领血管组团队为该患者在全麻下行了中动脉巨大动脉瘤夹闭术,术中荧光造影显示动脉瘤完全夹闭,相关血管通畅,手术非常成功。

    吴日乐不仅拥有丰富的履历和十多年的神经外科的临床经验,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作为科室学科带头人,他多次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著,主持国家、省、市级课题多项。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李倩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819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