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的“老黄牛”倪宝军

  • 2021-12-27 10:30
  • 来源: 新华网

    倪宝君同志从警32年,是常年奋战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一线的一名普通民警。2021年10月19日,倪宝君同志押解涉嫌危险驾驶案嫌疑人到准格尔旗看守所,在办理投所手续时,倪宝军同志突然晕倒,在场人员及时送医,准格尔旗中心医院确诊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经抢救无效,于10月23日7时许不幸因公牺牲。离开了日夜相伴的战友,离开了亲爱的家人和孩子,生命定格在了54岁。

    倪宝君同志是始终坚守一线的“老黄牛”。在执法办案工作岗位,他虚心学习。就在牺牲前几天,还参加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在“客观题”考试后取得159分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距离“C证”合格成绩仅有1分之差,这个成绩在很多年轻人都望尘莫及,也许在来年考试中倪宝君同志就会通过,可他将生命献给了崇高的公安交管事业,再也没有机会参加了;倪宝君刚正不阿、严于律己、严格执法、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常态化加班加点、路检路查、执勤执法。从事交通管理工作以来,参与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起、办理行政案件700余起、破获刑事案件100余起,依法拘留300余人。用真诚的尊重化解被处罚者的抵触,用透明的程序剔除被处罚者的猜疑,用耐心的规劝打消被处罚者的心结,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的实干榜样,是鄂尔多斯公安战线规范执法的楷模。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李倩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