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防战士”孙加业

  • 2021-12-16 08:50
  • 来源:

    孙加业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鼠疫检验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他克己奉公、埋头苦干,一次又一次的及时发现判定了化德县的动物鼠疫疫情。

    鼠疫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每年在春、秋两季的鼠疫疫情监测都要在条件较差的乡村开展工作,每次至少工作两个月以上。特别是从事鼠疫检验的工作人员,每天与老鼠、跳蚤、细菌打交道,在工作中,随时都可能出现危险。

    41年间,他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在鼠疫监测工作中历尽艰辛,无私奉献,从1987年到2021年期间有17个年份均及时检出并判定了化德县多起动物间鼠疫疫情。2019年11月份又及时检出并判定了一起人间鼠疫,为鼠疫防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孙加业不仅在鼠疫防治工作中成绩显著,在防氟改水、消除碘缺乏病、布病监测工作中也都出色的完成了所肩负的工作任务。1993年9月,被卫生部、铁道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授予“全国卫生防疫防治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3月被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评为“全区鼠疫防治工作先进个人”;2001年,分别被化德县卫生局、县委和政府、乌兰察布市卫生局评为“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2002年9月,被卫生部、国家经贸委、农业部、水利部授予“全国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4年3月被锡乌张呼联防委员会评为“联防地区2003年预防控制鼠疫工作先进工作”;2006年被中共化德县委员会评为“二00六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7月被乌兰察布市卫健行业党工委评为“全市卫健行业优秀共产党员”。

分享:

责任编辑:肖国刚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815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