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抗疫暖阳”扎拉古尔清夫妇

  • 2021-12-15 17:07
  • 来源:

 

  “要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苦的劳动,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要尊老爱幼,帮助弱势群众,做知书达理的人。”扎拉古尔清和斯琴高娃夫妇他们对女儿从小是这么教导的,也是这么做的。

  扎拉古尔清和斯琴高娃夫妇是额济纳旗巴彦陶来苏木吉日嘎郎图嘎查淳朴牧民,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和谐乡邻,把助人为乐当作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他人,用行动诠释和传承家风。

  2021年,疫情“突袭”这座大漠小城,让本该游人如织的景区、人声鼎沸的餐馆和车水马龙的街道一时被按下了“暂停键”,滞留在巴彦陶来苏木民宿中的22名游客焦虑万分。扎拉古尔清的家在胡杨林景区内,之前经营小吃摊位。景区封闭后,夫妻俩决定连夜为滞留游客炸油饼,每次做油饼至少要用掉八十多斤面,炸两百多个油饼。面不够用,自己少吃一些;柴不够烧,两个人轮着捡。扎拉古尔清说:“他们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们要照顾好他们。”

  在扎拉古尔清和斯琴高娃的带动下,周边的牧民也纷纷加入到了爱心服务的队伍中。他们一起为滞留游客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油饼、蒸馍馍,纷纷捐款捐物。点滴的善意,汇聚起温暖的力量,在寒冷的天气里点燃希望的火种,带给每个人光明和希望。

 

分享:

责任编辑:肖国刚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816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