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铁军”国网蒙东信通公司网络安全技术中心

  • 2021-12-15 17:11
  • 来源: 新华网

 

    在电网运维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网络流量把关,为信息系统诊断,保障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服务着内蒙古东部区域电力用户的稳定用电。他们就是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队伍中的网络安全技术中心人员。

    成立至今,他们仅拦截互联网高危攻击数量就达到了52.4万次,平均每天拦截近870次,相当于每1.7分钟就要处理一次攻击。在防护处置过程中,很多流程需要手动操作来完成,他们为了工作的安全性和精准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开展了21次技能培训,实时跟踪着国内外安全动向,并用分析准确、处置得当提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在重大保电工作中,该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体系化的组织、专业化的操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开展着各项保障工作措施。2021年,该中心耗时130天,圆满完成了15项重大保障任务。

    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这群吃苦耐劳、团结向上的年轻人正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沉稳的心态,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为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努力构建绿色电力双循环做出积极贡献,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

责任编辑:李国栋 郝芳芳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815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