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森林消防支队举办新闻骨干培训

  • 2021-12-13 15:58
  • 来源: 新华网

  自新闻骨干培训工作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森林消防支队通过集中组织新闻写作、摄影、摄像等技能培训,逐渐挖掘培养基层新闻报道人才,强建新闻报道员队伍,不断提高推进新时代应急救援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

  近日,支队将新闻骨干培训班划分为培训小组,前往锡林郭勒盟电视台进行实习,和工作人员学习交流”。此次实习坚持管用、实用的原则,培训人员采取实地拍摄、随时请教的办法,跟随驻地中央级媒体专业记者、摄影师、资深编辑,对新闻线索挖掘、新闻图片拍摄、新闻写作技巧、不同拍摄工具的使用等内容进行学习。

  “新闻宣传工作是森林消防队伍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宣扬我们队伍建设风貌、展示基层指战员扎根奉献精神的法宝和武器。以前我只知道一些简单的理论,并不了解新闻宣传工作还有这么深奥的知识,通过跟随几位老师现地实习,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新闻宣传的理论素养,特别是写作、摄影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下步干好本职工作,我更有信心了。”在讨论中,培训组的新闻骨干杜伟讲到。(于世轩)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