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百名消防专项志愿者即将奔赴基层

  • 2022-08-30 17:27
  • 来源: 内蒙古应急管理厅

  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推进基层最后一公里消防服务,形成覆盖全区的志愿服务网络,为社会火灾防控基础提供人力支撑。8月26日晚,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消防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

  仪式上,全区大学生消防志愿者以舞台汇报形式,展现了三年以来广大消防志愿者在基层末端消防治理工作中的工作情况。期间,宣读了优秀消防志愿者与个人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授旗仪式。随后,由百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消防专项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集体宣誓,这代表着消防志愿者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奔赴新的岗位,积极参与基层消防安全治理,逐步构建起全社会参与消防活动的宣传、监督、预防和救护系统,努力实现“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的总体工作目标,从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

  据悉,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消防专项活动,是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探索建立消防与志愿服务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模式,在消防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培训方面着力,推进基层最后一公里消防服务。

  该项目实施以来,已从全国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募专职消防专项志愿者370名,发展注册消防志愿者12万名,形成了覆盖内蒙古的志愿服务网络,在全区社会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30万余次,组织志愿者参加隐患排查9万余次,针对乡镇街道、社会单位组织培训14万余次。截至目前,该项目先后荣获了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多项大奖。(罗玄)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896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