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焰同心 守望相助——全区“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抗疫工作侧记

  • 2022-03-05 17:33
  • 来源: 新华网

  上下同心者胜,众志成城者赢。疫情期间,内蒙古“北疆蓝焰”志愿者们不畏艰险,为筑起防疫“铜墙铁壁”贡献消防力量。

  蓝焰同心 大爱青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发出倡议后,一批批志愿者选择冲到战“疫”前线,用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了防疫长城。在武川县,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根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与包联社区沟通,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登记、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在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北疆蓝焰”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标本采集,为全体人员安全健康增添一道“防护网”。

  “疫”无反顾 守护鹿城

  2月17日20时30分,包头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火线选拔23名党员志愿者成立“志愿北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奔赴涉疫隔离场所执行决战攻坚任务,配合包头市团委及各乡镇、街道完成防疫物资转运、涉疫场所消杀、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任务。包头消防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争当鹿城人民的“服务员”,在各辖区的核酸检测点设立便民服务站点,为鹿城人民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 情满边城

  面对疫情的反扑,呼伦贝尔支队将疫情防控当做压倒一切的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积极动员大家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对隔离、治疗点开展走访和检查,保障医护人员和医学观察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当前形势下防控任务做好有力保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满洲里市大队志愿者们率先行动,先后深入各隔离酒店进行消防检查和技术指导服务,主动为因自来水管道冻裂导致停水的小区输送生活用水,积极参与重点管控区域的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北疆蓝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铮铮誓言,让消防救援旗帜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蒙安)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44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