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消防为额济纳滞留旅客筑牢防火“隔离墙”

  • 2021-11-05 10:52
  • 来源: 新华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额济纳旗抵达鄂尔多斯市9个旗区3000余名旅客的隔离保障和各项服务工作,连日来,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各地集中隔离酒店开展防火、防疫消防安全检查,为滞留旅客筑牢防火“隔离墙”。

  检查中,各大队监督人员查看了各地酒店仓库物资堆放和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消控室等情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协助立即整改,要求责任单位做好不同种类防疫物资的整理存放,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每日防火、防疫巡查检查以及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服务保障和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灭火救援战斗顺利有序开展,支队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前往辖区滞留点酒店,开展六熟悉演练工作,对周边道路、水源、消火栓位置、灭火器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了解,并开展实战演练,组织灭火、搜救工作,进一步加强指战员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的分析判断能力、战术运用能力及协同配合能力。(王金梅 张卓)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