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辖区酒店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双防线”

  • 2021-11-01 16:19
  • 来源: 新华网

  为加强疫情期间隔离酒店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避免各类事故发生,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局深入辖区用于疫情隔离用途的尚华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根据该酒店建筑消防特点,重点对其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员工“四个能力”是否掌握,防火巡查检查及隐患整改是否落实,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熟练操作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询问,并听取了负责人对入住人员隔离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

  消防监督员强调,疫情隔离酒店是防疫重点单位,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始终看牢盯紧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避免忙中出错、忙中添乱。要逐级明晰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严格落实特殊时期制度和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酒店要主动与大队协同配合,管理人员要做好每日消防巡查、检查,对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整改,如发生火情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切实筑牢隔离酒店的消防安全屏障。要充分利用酒店宣传栏、提示牌、电子屏、广播等阵地不间断提示消防安全,提醒被隔离人员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注意消防安全。(安娜)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