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集中整治密室逃脱类场所

  • 2021-10-14 15:02
  • 来源: 新华网

  密室逃脱类场所,即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的场所,因消防设计不能满足消防安全技术标准,此类场所往往灯光昏暗、空间狭小、通道复杂,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顾客很难第一时间找到安全出口,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近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了集中整治。

  经摸底排查,共梳理出密室逃脱类场所110余家,大多开设于市区各类大型综合体内部。支队联合内蒙古电视台等媒体对此类场所进行暗访,并在中央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以及支队官方平台等各级媒体进行了集中曝光。

  10月12日,支队对全市110余家密室逃脱类场所负责人展开集中约谈。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普遍存在起火风险、人员安全疏散风险和火灾蔓延风险的现状,消防检查人员通报了近期隐患排查情况,阐述此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共性问题,详细解读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日前印发的《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的重点内容。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排查隐患和应急处置能力,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确保消防安全。

  目前,支队、大队共检查密室逃脱类场所110余家,并将持续对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常态化消防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依法责令改正;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依法采取查封、关停等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隆雪)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