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2021-10-13 15:49
  • 来源: 新华网

  10月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呼和浩特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出席并讲话。

  唐勇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管网治网,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和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力维护了我市网络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唐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统筹实施,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尤其要把网络安全普法宣传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发力,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首府力量,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强保障。

  当日启动仪式上,市委网信办为过去一年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的媒体人、网络名人、自媒体人、网络志愿者,雷蒙、张西平等6位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颁发了证书,相关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数字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据悉,宣传周期间,市委网信办将举办网络安全攻防演示、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等多项活动;10月12日至17日,将分别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各部门和单位、各行业组织还将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系列活动。(高金玲)

分享:

责任编辑:宝乐日其其格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795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