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会议”共话社区慢性病防治

  • 2021-10-18 14:55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首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院士院长论坛、司长讲堂、圆桌会议等议程让会场内掌声不断,嘉宾们为“健康中国”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加之不合理的饮食习惯,造成了许多慢性疾病。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社区慢性病管理的实施,社区慢性病防治话题也受到广泛关注。

  圆桌会议现场。

  本次圆桌会议上,就“社区慢性病防治”这一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方医院副院长赵海滨、内蒙古国大药房总经理姜学恕、怡康药业连锁董事长何煜、金水宝制药大健康营销公司总经理秦文明围绕社区慢病管理的发展问题展开了研讨。

  韩济生院士认为,慢性病是健康问题里面非常重要的部分,并围绕针刺法的固本扶正作用,对慢性病的积极意义进行了阐释。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方医院副院长赵海滨也认为,针灸是传统中医药宝库中重要的部分。他还针对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结合北京东方医院分级诊疗和互联网诊疗等措施,分享了做法和经验。

  金水宝制药大健康营销公司总经理秦文明与嘉宾对话。

  会上,内蒙古国大总经理姜学恕,怡康医药董事长何煜,金水宝制药大健康营销公司总经理秦文明等也围绕慢性病防治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首都医科大学十一附属医院三博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王保国、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副院长纳顺达来分别作《主动健康 积极践行》《发挥蒙医特色优势,助力健康中国》的讲演,为个人健康管理和蒙医药服务健康中国提出建议。

  本届健康中国促进行动暨年度指数发布大会,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中国医药导报主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当代医药杂志社、二十一世纪公益基金会等协办,新华每日电讯、内蒙古卫健委、伊利、济民可信、京东、内蒙古电力为支持单位。(石毅)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1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