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专项治理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

  • 2022-01-17 17:43
  • 来源: 新华网

  为主动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按照总队指示要求,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制定并印发了《春节前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将大型商场、市场等场所作为防范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重点,迅速部署开展以上述单位为重点的春节前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其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六加一”措施,及时自查自改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022年1月14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支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振华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监督员详细了解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防火巡查制度执行,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等设施标识设置情况,单位内部电气线路、取暖设施等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餐饮场所的火源、电源、排烟通道管控情况,随机设置火情拉动了微型消防站。现场提问了消防安全管理员火情处置程序,检验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消防器材的能力。

  截至目前,专项治理行动已检查11家大型商市场,发现隐患31处,现场整改12处。消防监督员指出,春节临近,商户为了提高经济效益大力开展促销活动,用火用电量与客流量激增,火灾隐患随之增多,忽略消防安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不容忽视。各大商市场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强值班巡查和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努力实现“从根本上消除消防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预防、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隆雪 李亚男)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