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精兵 强技能 保安全

  • 2022-01-17 17:30
  • 来源: 新华网

  1月11日至14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分三个督导组按照作战训练安全管控相关要求,就作战训练安全管控、车辆器材维护保养、作战训练安全知识掌握等工作方面对全市各个消防站进行实地抽查。

  督导工作中,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检查、现场拉动的方法,围绕作战训练安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各站指战员是否存在处置规程不明、安全意识缺失、违反操作程序、防护措施不足等问题;查看现场处置和训练中,是否存在指挥员指挥决策失误、现场组织混乱、装备应用不明、安全要求不清等问题;查看各站是否组织指战员对行动规程、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资料汇编、灭火救援典型战例等理论知识进行学习,通过座谈了解、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指战员掌握安全知识的情况进行摸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反馈,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刘洋)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