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实战演练

  • 2022-02-11 10:53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灾害事故的灭火救援能力,强化消防救援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2月8日,包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包头市滨河新区苏宁物流基地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火灾和新冠疫情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模拟该大跨度厂房仓库A通道货物发生火灾,并发现有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被困。辖区消防站、单位微型消防站协同配合,开展了初期处置、侦察警戒、开辟通道、火场内攻、火场排烟、疏散搜救、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消防机器人强推灭火、紧急救助、紧急撤离、物资清点等科目演练,同步对现场封控、病员转运、疫区消毒、归建洗消的实战效果进行了检验。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分工明确,作战任务清晰,战斗行动迅速,各个小组协同配合密切,成功救出厂区内被困人员,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的各项作战任务。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队伍立足现有战斗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时期灭火救援中的自我防护能力及他救能力,为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涉“疫”区域的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鲍友朝 赵晨)

分享:

责任编辑: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