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 疏民困 暖民心

  • 2021-11-30 11:35
  • 来源: 新华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包头消防支队始终坚持民意导向,时刻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用实际成果解民生之忧。

  防火知识“送上门”,消防春风温暖心房。包头市各基层大队、消防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企业、居民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将“防火知识”送上门,让消防春风暖心房。支队宣传员和志愿者走进商场和社区,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公共场所防火及逃生知识”“灭火知识” “火灾报警基本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为主的消防知识宣传单,在潜移默化中加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和了解。

  定点帮扶“有成效”,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支队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工作,在指导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围绕企业诉求、优化服务举措,重点对企业防火灭火设备、单位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员工“四个能力”是否熟练掌握等情况进行指导,针对企业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消防规范指导意见。加强对企业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及培训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企业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想企业之“急”,解企业之“难”,支队从过去的被动工作方式转变为主动走访,及时帮扶企业解决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民送水“解民忧”,滴滴甘露滋润民心。由于白云鄂博矿区供水管线故障,造成辖区内铁矿棚户区、八号楼、世纪城小区等居民日常用水困难。白云鄂博矿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社区求助后,立即组织指战员放弃休息时间,对消防车水罐进行清洗,重新加注自来水以确保群众用水安全。当满载“甘露”的消防车到达小区广场时,居民们早已提着家中的水桶在路边等着消防车的到来,自觉排好队,井然有序的接水,整个送水现场被浓郁热烈的氛围包围着,指战员到场协助高龄老人打水送回家,群众们接水时相互谦让着,滴滴甘露润着民心。(赵晨)

分享:

责任编辑: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