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消防支队:“三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 2021-11-22 15:05
  • 来源: 新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市消防救援队伍紧扣上级精神、紧贴队伍实际,坚持“三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多种形式“学”,确保学习不偏向、有趣味。支队各级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共驻共建”、集中学习会等形式,邀请市、区旗县两级党校、宣传部等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及专家教授,结合队伍实际,量身定制授课内容,全面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包头消防公众号,每天向指战员推送“唤醒红色记忆、历史上的今天”,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集中开展专题讲座。在执勤训练间隙,组织开展“党员讲党史”小活动,利用3-5分钟时间,缓解训练压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基层单位通过举办“我是小教员”和“红色电影影评人”等系列微党课活动,开展互动式教学,让学习教育既有趣又有味、即有深度又有温度。

  坚持实地参观“学”,确保学用有结合、有实效。支队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的通知》,全面启动队伍各级参观见学活动。通过参观具有内蒙古驻地特色的红色资源,逐步形成市、县、区“红色文化路线”,全市各级指战员利用党日活动,深入到包头市党群服务中心、敕勒川博物馆、春坤山红色教育基地、草原英雄小姐妹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场所参观见学,引导指战员在实物、实景、实迹中感悟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历程。立足包头军、工业城市实际,支队还将继续深挖“学党史进企业路线”,充分学习包钢精神、火炮专家吴运铎等先进企业和优秀共产党人“把一切献给党”的革命精神,邀请革命前辈,与指战员共同分享入党初心、为党忠心。

  坚持帮扶指导“学”,确保学习有收获、有进步。通过召开指战员代表座谈会,了解基层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掌握情况,倾听基层声音,调研基层实际困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队将原96119火灾隐患投诉举报热线并入市政府12345市长热线,与地方接轨,提高办事服务效率,提升执法人员服务意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紧密联系人民群众,以“队站开放”“消防宣传”“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形式为活动基点,主动对接人民群众需求,让人民群众走进消防、了解消防,持续支持消防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赵晨)

分享:

责任编辑: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