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消防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

  • 2021-11-16 11:29
  • 来源: 新华网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包头市消防支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走进社区为居民详细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家庭防火知识等消防常识,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深入学校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护航企业安全发展。为夯实企业消防安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全面提升了企业抵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有效推动企业单位落实火灾防控主体责任,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助力乡村安全建设。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走进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村民普及家庭防火知识,传授自救逃生技能,结合农村房屋土木结构特点及火灾成因,为住户讲解做好火灾预防的重要性,现场帮助村民排查隐患,督促村民尽快整改到位,保障自身安全。

  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各级“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在“端午节”“七一”“中秋节”“十一”等重要时间点通过“志愿北疆”服务平台多形式、多途径、多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助老”“助残”“助困”“环境保护”“队站开放”“义务献血”“消防宣传”等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北疆蓝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赵晨)

分享:

责任编辑: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06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