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消防支队着力“三个实”转化新动力

  • 2021-11-11 15:57
  • 来源: 新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市消防支队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指战员的“困难事”、人民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将学深悟透讲话精神转化为“为基层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新动力,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新活力。

  在学习教育上做实功。党委专题部署教育“蓝图”,定期召开教育动员部署会、研讨会、总结会、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带头交流体会,带头撰写心得,带头讲授党课。通过集体研学、参观见学、专家授课、个人自学等形式引导全体指战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

  在为民办事上出实招。结合队伍“急难愁盼”问题,支队以“两贴近、三服务、五个一”的形式抓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瞄准中心主业,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和指战员“最忧最盼”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切实为民谋实事、办好事。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向人民满意而行,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服务群众上谋实事。支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北疆蓝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结合,长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送平安”、“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树立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组织消防指战员深入辖区敬老院、福利院、党员困难户家里,为老人打扫环境卫生,与老人们交谈共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并进行消防设施检查,全面展示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李磊 赵晨)

分享:

责任编辑: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