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消防支队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 2021-11-10 11:17
  • 来源: 新华网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近期,包头市消防支队多形式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

  “红色主题”活动深入人心。支队各级组织党员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劳模公园”、“王若飞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累计20余次;以不一样的方式表达新入党指战员对党的心声,组织3名新入党党员代表拍摄《我把“新”声献给党》视频短片;借助“志愿北疆”服务平台开展“红色主题”活动80余次,充分发扬消防救援队伍优良传统,践行雷锋精神,主动靠前,服务群众。

  “联学共建”活动联系群众。支队以“两贴近、三服务、五个一”的形式抓实抓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条逐项落实支队级“我为群众办实事”内部项目清单4大类16项问题以及外部项目清单3大类23项问题。支队联合包头市青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包头大剧院举办“诉说心声给党听”诗词诵读会,支队选送的朗诵节目《山河无恙》参加了诵读会;青山区大队与包头市一机集团共同开展“体验军工文化,重温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土默特右旗大队联合敕勒川博物馆开展支部联建活动,达茂旗大队与驻地乌兰牧骑共同开展“党旗高高飘扬”党日活动。通过与驻地人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队与辖区地方单位彼此间的了解、互信和交流,有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走访调研”活动解决基层困难。由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的9个党史学习教育检查指导组深入基层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督导,对支队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规定环节、重点工作、巡查整改落实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指导帮扶,累计督导检查34个单位,广泛与基层指战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基层单位存在的实际困难,列清单,定措施,真正为基层单位解难题办实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奋进力量,转化为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动力。

  “送奖到岗”活动激人奋进。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指战员的荣誉感,激发斗志,鼓舞队伍士气,支队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送奖到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期间,经过严格培训选拔,支队从46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中择优发展15名新党员;对支队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支队从各级党组织中评选8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先进党组织并颁发“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指战员全面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赵晨)

分享:

责任编辑: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