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普惠小微企业 聚焦保供纾困稳链——中国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全力服务稳经济大盘

  • 2022-06-24 11:53
  • 来源: 新华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切实履行金融企业服务实体、助企纾困职责,近日,中国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分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信贷投放,助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具体措施。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大盘不仅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全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总分行关于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纾困市场主体,服务社会民生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实体经济、助企纾困解难上来,狠抓信贷投放、强化金融支持,在服务稳经济大盘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综合施策、靠前发力、务求实效,在做好实体经济短期纾困的同时,着力提升长期可持续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截至5月31日,本年度累计投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等主体贷款198笔,投放金额2.92亿元,普惠金融“信贷工厂”口径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1.2亿元,贷款增速为23.52%,信贷资源进一步向中小微企业主体倾斜,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主动作为,提升信贷服务质效。为了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中国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组建多个服务小组,主动走进当地各工业园区,对接贷款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担保方式,扩大知识产权质押、地标商标质押、信用担保等方式的贷款投放规模。

  实地走访“察哈尔工业园区”“北方陆港国际物流园区”“察右后旗杭宁达莱工业园区”“蒙维新材料产业园”等当地主要园区及知名企业、涉农企业所在乡村。今年已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41笔,投放金额达2.66亿元,“两增两控”口径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8675万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多增8547万元,极大的提升了信贷支持力度及服务范围。

  创新先行,聚焦“强链补链延链”。中国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围绕当地“麦菜薯、牛羊乳”涉农支柱产业,围绕当地核心农牧业产品加工企业,以“供应链”金融为抓手,对以上企业的上游种养殖合作社、原材料供应商,下游经销商等先后创新推出了“甜菜贷”、“种薯贷”、“莜麦贷”“奶业振兴贷”等涉农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已经实现有效投放2100万元,贷款资金惠及种植大户130余户,同步预计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1700余人。以上供应链产品的创新,是落实 “保供稳链”政策的重要举措,对纾困市场主体,服务社会民生,保障当地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解难纾困,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在疫情背景下,中国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主动走访企业客户,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能力不足的企业,创新推出了“接力通宝”无还本续贷产品,切实解决了企业资金流动性不足问题,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运转。应企业申请,前五个月累计投放“接力通宝”产品2500万元,做到了应投尽投,该项举措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接力通宝产品切实缓解了企业在疫情背景下暂时的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后续增产、增收、利润提升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中国银行乌兰察布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要求,对小微企业、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农牧业个体工商户贷款主动执行利率优惠,降低企业利息负担。以往年度普惠金融贷款综合利率为4.35%,截至今年5月末该利率降为3.95%,下降了40个BP。同时积极承担了客户办理贷款过程中涉及的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公证费等相关费用,切实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以上举措的落实推广,得到了广大授信客户的高度赞扬,一致认为中国银行减费让利举措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赵辉)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77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