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经济大盘 展现中行担当——中国银行赤峰分行在行动

  • 2022-06-24 17:11
  •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银行赤峰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落细总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监管单位工作要求,切实承担稳经济、保民生、保就业、促发展的金融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因地制宜,用好政策,加大信贷支持。中国银行赤峰分行大力推动资产业务的发展,特别是加强了对制造业、节能减排、战略新兴、民营及涉农类等战略性行业客户的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扶持新企业、服务新客户,本年累计为大公司客户新发放贷款1.8亿元,大公司贷款项目储备总额超过60亿元。向有色金属冶炼、高速公路投放资金总额1.2亿元,获批授信总额34.7亿元,有力支持了赤峰当地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

  结合当地实际,推动旗县支行发力。宁城支行完成近年来首笔由本机构人员发起并发放的大公司贷款业务,为当地中心医院申请核定了8000万元授信总量,并成功投放1000万元,填补了当地大公司贷款的空白,同时积累了信贷经验,增强了各旗县支行发展大公司业务的信心,为后续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创新赋能,线上发力,聚力提质增效。疫情以来,该行主推线上产品,方便客户的同时,也避免了近距离接触。目前,已为全部重点授信企业开通线上产品,办理线上开立信用证折合人民币4亿元。作为赤峰市最大的进口企业,赤峰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厂区人员众多,疫情防控要求较高,结合客户需求,赤峰分行协助企业在线办理汇款及开证业务,金额超1.9亿美元,不但大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有效避免了面对面接触带来的潜在风险,该业务的成功办理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此外,该行积极探索国内供应链融资方面的可能性,为客户叙做国内信用证项下福费廷业务,2022年累计为某公司办理福费廷75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并降低融资成本。后续,赤峰分行将结合本地特色行业、企业,加强与当地大型有色金属加工、冶炼企业的合作,以传统贷款业务为依托,加强保函、跨境业务支持。

  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今年,赤峰分行持续扩大市场主体让利降本增效支持力度。通过下调贷款利率、优惠减免企业服务收费、持续完善融资产品线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效,减轻企业负担,扩大优惠覆盖面。2021年,向企业让利超860万元。(赵莎)

分享:

推广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