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调度内蒙古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2023-05-30 09:08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29日,王莉霞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第三次集中调度部署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上通报了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王莉霞点对点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点名道姓通报。

  王莉霞说,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站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政治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来抓安全生产。要解决排查不到位的问题,严格标准,提高质量,动真碰硬,决不能让隐患演变成事故。要解决整治不彻底的问题,坚决杜绝查而不管、管而不治,决不能由于整治不到位再出事故。要解决机制不健全的问题,紧盯核心事项、关键部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把责任落到人头,让机制真起作用。要解决监管不严格的问题,以不出事为底线,严把安全标准关,结合执法检查经常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让各方面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解决执法不精准的问题,加强执法监督,增强执法效果。要解决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行业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监督,认真较真、动真碰硬,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为办好“两件大事”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黄志强、白清元、杨劼出席会议。(记者 章奎)

  原标题:王莉霞调度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65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