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主持召开内蒙古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 2023-01-07 09:21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月6日,王莉霞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王莉霞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第十版诊疗方案要求,突出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城市要做到有药、有医、能救,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分类救治,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二是农村要做到有药、有人、有车,提高应急转运能力,抓好下沉指导,做好应急支援。三是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摸清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人员底数,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监所、学校等机构防护工作。四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对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防控措施。五是各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科普工作。七是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尽最大努力改善他们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自治区领导丁绣峰、黄志强、包献华、郑光照、么永波参加会议。(记者 章奎)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926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