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 2022-05-02 08:59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5月1日,小长假第二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和林格尔新区及相关产业园区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有力有效加快项目建设,踏踏实实抓出发展成效。

  来到中科超算科技有限公司,王莉霞走进内蒙古超级大脑数据中心,听取公司运营和应用场景介绍。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后,王莉霞强调,要面向全国、面向全球拓展大数据应用场景,及时跟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强数据资源开发应用。政府要积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找市场、帮助数据找市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产业发展的人才支撑。

  随后,王莉霞实地走访了西贝贾国龙超级中央厨房项目、中国银行金融科技中心项目和正大鸿业屠宰食品加工厂,进现场、看进度、问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各类重大项目早日达产见效。要围绕重点项目抓紧构建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实现集约化发展。要坚持源网荷储一体推进,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扩大“绿电”应用范围、提高应用比例,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在蒙牛乳业产业园八期工厂和草原新牧民奶牛牧场,王莉霞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从“一棵草到一杯奶”的全链条壮大产业链与创新链,以产业链思维做好“乳都”文章,推动乳业高质量发展。她说,蒙牛是草原上生长起来的企业,内蒙古大草原就是蒙牛最好的背书。要把奶源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加大研发力度,加强前端开发,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提高农牧民组织化程度,有效打通从种植、养殖到加工的全产业链。和林格尔县要深入推进产城融合,用新理念打造新环境、建设新城镇,因地制宜推进城镇绿化美化,实现企业与城镇和谐共融,让空气中都弥漫着蒙牛的味道。

  调研期间,王莉霞还到呼朔高速呼和浩特南收费站暗访检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保持在岗在线在状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优化卡口设置和检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客货运输安全畅通稳定有序。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同调研。(记者 章奎)

  原标题: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调研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有力有效加快项目建设 踏踏实实抓出发展成效

分享:

责任编辑:石毅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61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