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草种业加速发展

2022-07-15    来源:新华网

 

  7月14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沟子板村的蒙草种源第五基地,大型机械正在收割头茬燕麦。

  这个基地共8000亩,主要开展苜蓿、燕麦原种的繁育与推广示范。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生长有1000多种饲用植物,尤其是羊草、羊茅、冰草、披碱草、野燕麦等禾本和豆科牧草非常适于饲养牲畜。新华网 郝芳芳 摄

  7月14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沟子板村的蒙草种源第五基地,工人驾驶捡拾粉碎机,将收割好的燕麦草就地进行粉碎,加工成青储饲料。新华网 发(张伟 摄)

  7月14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左旗沟子板蒙草种源第五基地,成片的燕麦迎来收割季。

  近年来,蒙草生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围绕生态型草和饲料型草两条主线,加快草种业全产业链建设,凭借142项草种业相关专利量名列全球草种业主要创新主体排行榜的第六名、内蒙古自治区榜首,助力内蒙古草种业发展。新华网 发 (张伟 摄)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曙光村的蒙草羊草、披碱草良种繁育基地内,盐碱地改良后试验种植的碱茅长势喜人。目前,蒙草生态正在积极筹建国家级草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拍摄于7月14日)。 

  近年来,内蒙古开展良种选育技术研究,持续推进良种选育攻关工程,选育耐瘠薄、耐盐碱、抗病虫害、抗干旱的乡土草种,促进育、繁、推一体化,推动种业技术产业化和草业规模化发展。新华网 郝芳芳 摄

【责任编辑:徐红梅 李国栋】

Copyright © 2000 - 2022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83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