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2021-12-02 14:4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深化贯彻落实工作。审议《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研究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新一届党委常委班子履行好领导集体肩负的重大使命,每一位常委同志承担好自身分管领域的重要职责,必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感悟、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期望和嘱托,深刻认清、牢牢铭记、坚决扛起内蒙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自觉把内蒙古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审视和推进,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航标指针,更加坚定看齐、精准对标,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意义、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一以贯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不偏航、不走样、不懈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期望嘱托转化为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决有力、举一反三整治问题、改进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实实在在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从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坚定政治信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提升政治本领、强化政治担当、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十个方面,对加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作出规定、立明规矩。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每一位常委同志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格执行规定提出的各项要求,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听取了我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自治区边境陆路口岸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把满洲里市疫情控制住,满洲里市委和政府要扛牢属地责任,争分夺秒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和流调溯源,以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排查清、控制住,防止疫情外溢。呼伦贝尔市要调集全市资源和力量支援满洲里市,各盟市都要抓紧排查近期有满洲里市旅居史的人员,该隔离的隔离,该管控的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统筹医疗资源全力救治患者,坚决防止轻症转重症,坚决防止发生院感问题。要高度重视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各涉口岸盟市都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改,该堵塞的漏洞要抓紧堵上,该升级的手段要尽快升级,该完善的办法要切实完善,务必把人和人、人和物、人和环境接触的防控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要健全完善环外防线,提升口岸有关人员的管控等级,特别是要压实有关企业的防控责任,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的管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口岸疫情防控有关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要把各级各方面的防控责任再压紧再压实,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和通辽市要把疫情防控处置作为头等大事,主要领导同志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坚决打好疫情歼灭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对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单位都要主动担责、密切协作,不论是区管部门还是条管单位都要明确各自责任,在属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决不允许政出多门、自行其是。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问效,对因措施不落实、管控不到位而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明确的重大政治责任、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斗志、凝聚力量,把各方面工作谋深抓实做到位,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原标题: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立规明矩 整装再发 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审议通过《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 石泰峰主持

分享:

责任编辑:杨腾格尔 李国栋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050